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助力榮昌生物成功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大健康領域再下一城

2020年11月9日,榮昌生物製藥(烟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榮昌生物”或“公司”,股票代碼9995.HK)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此次榮昌生物全球發售頂端定價每股52.10港幣,綠鞋前共發行約7653.7萬股,募資規模高達39.9億港元。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全程協助公司從膠東半島出發,昂首邁向國際資本舞臺。

榮昌生物上市前私募估值近14億美元,本次IPO募資高達39.9億港元(不含綠鞋),爲香港聯交所18A章有史以來最大的生物科技公司IPO項目(不含二次上市)。

在美國大選不確定性叠加及全球股市持續震蕩的宏觀背景下,榮昌生物仍受到了資本市場的狂熱追捧,本次發行有著豪華的基石投資者陣容,19家全明星專業投資機構赫然在列,香港公開發行部分認購約53.43倍,國際發售部分認購約22倍,充分顯示了資本市場及專業投資者對公司的高度認可及充足信心。

本次成功登陸港股的榮昌生物是繼華熙生物科技、信達生物、藥明康德、錦欣生殖、亞盛醫藥、沛嘉醫療、開拓藥業、東陽光藥及海吉亞醫療後,華泰國際近年來成功服務的第十家大健康龍頭企業,充分展示了華泰國際在大健康領域的專業服務能力和領先優勢,進一步鞏固了華泰國際在大健康領域的優勢地位。

交易亮點

  1. 華泰作爲本次榮昌生物發行上市唯一的中資保薦人,在2018年底即開始協助公司進行資本運作規劃。2019年,公司啓動Pre-IPO融資,華泰利用自己深耕行業的資源網絡,協助公司成功引入多個國內外知名醫療專項基金和長綫基金,在公司從未做過公開融資的前提下,最終成功協助公司實現pre-IPO投後估值近14億美金。
  2. 自港股IPO項目啓動以來,華泰便集合豐富的人力與集團資源,與公司通力配合,風雨同舟,牽頭高效配合公司完成境內業務重組、中國證監會申報、財務估值模型搭建等多個重要工作條綫,幷充分利用華泰境內外的監管溝通優勢,加速證監會大路條出具時間,爲公司把握發行窗口减少監管不確定因素。
  3. 在後續的IPO發行過程中,華泰亦依托自身在醫療健康行業投資者的强大網絡,在基石輪即爲公司獲得老股東的大力加碼支持,幷成功爲公司引入主權基金和若干大型中資投資者,結合公司未來境內資本運作計劃,平衡公司投資者結構,助力本次港股發行,同時提前鎖定未來境內發行的投資者支持,爲公司市值的不斷攀升奠定良好的投資者基礎。

榮昌生物淵源于內地知名藥企榮昌製藥,由榮昌製藥聯合國家知名生物藥物專家、同濟大學教授房健民博士創立于2008年,是一家致力于發現、開發和商業化同類首創(first-in-class)和同類最佳(best-in-class)新藥的生物創新藥公司,針對自身免疫、腫瘤、眼科等重大疾病領域著力創制出一批具有重大臨床價值的生物新藥,以滿足全球患者尚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爲使命。公司擁有超過十種候選藥物的完善産品綫,五種針對17種適應症的候選藥物處于臨床開發階段,其中包括2019年11月向中國藥監局(NMPA)遞交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SLE)新藥上市申請(NDA)幷被納入優先審評的泰它西普(RC18),以及今年8月提交上市申請幷被納入優先審評的首個國産抗體偶聯藥物(ADC)disitamab vedotin(RC48)用于治療胃癌(GC),另外還有五種以上候選藥物已提交試驗性新藥(IND)申請或處于IND申請提交準備階段。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