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香港期货

指数期货及期权

恒生指数期货(HSI)及期权(HSIO)

恒生指数是香港股票市场变化的指标,亦是亚洲区广受注目的指数。同时,它亦广泛被使用作为 衡量基金表现的标准。恒生指数是以加权资本市值法计算。 成份股分别属于工商、金融、地产及公用事业四个分类 指数。而某一种股份价格的变动相对恒生指数的影响,乃视乎该家公司的市值而定。市值较高的股份对恒生指数上落 波幅的影响较市值较低的股份为大。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网站亦有提供最新恒生指数成份股名单: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恒生指数期货

鉴于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其相关对冲工具的需求亦不断上升,香港期货交易所早于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恒生指数 期货合约。

恒生指数期权

随着恒生指数期货的成功,于一九九三年三月亦推出恒生指数期权合约。而为吸纳场外交易,具灵活性行使价及合约 月份的自订条款指数期权合约于2010年2月8日推出。


小型恒生指数期货(MHI)及期权(MHIO)

香港期货交易所(期交所)自2000年10月9日已推出小型恒生指数期货合约(小型期指),以满足有兴趣于香港股票 市场人士的需要。为配合小型恒指期货,小型恒指期权亦于2002年11月18日推出。这个独特设计的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是根 据期交所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指标相关指数,即恒生指数作为买卖基础。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的合约乘数每点为港币10.00,或 是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的五分之一。与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一样,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亦以现金结算。对于本地一些不想承担 太大风险及有需要作微调对冲的散户投资者来说,小型恒指期货及期权合约将会是他们的最佳投资及管理风险的对冲工具。


H股指数期货(HHI)及期权(HHIO)

内地经济迅速发展令投资者对中国相关股票的兴趣渐增。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的相关指数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国企指数),它是由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编纂及计算的市值加权股票指数,国企指数反映主要H 股的走势。H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发行人根据中国法律发行的人民币值股票, 除股票面值仍为人民币外,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认购及买卖均以港元进行。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网站亦有提供最新成份股名单 :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H股指数期货

以国企指数为相关指数的H股指数期货于2003年12月8日推出。

H股指数期权

随着H股指数期货的成功,H股指数期权相继于2004年6月8日推出。为吸纳场外交易,具灵活性行使价及合约月份的自订条款 指数期权合约于2010年2月8日推出。


小型H股指数期货 (MCH)

散户投资者对于有关H股的交易及对冲需求不断增长。波幅及指数水平上升,市场的波动所引致的盈亏金额大增, 有碍散户投资者参与标准H股期货。小型H股指数期货符合持有较低风险资金的客户需要。其相关指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该指数亦 即是H股指数期货的相关指数。它是由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编纂及计算,指数根据每只成份股的市值而计算。

中华120指数

中华交易服务中国120指数期货合约是追踪中国内地A股及香港上市中资股票的唯一相关指数期货合约,旨为投资者提供一项方便及具成本效益的工具,让投资者可同时涉足内地及香港证券市场。中国120指数期货合约亦可为机构提供有效风险管理工具对冲中国股票持仓,及为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市场庄家提供主要工具对冲ETF相关持仓。

与在岸的沪深300指数期货、离岸上市的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及中国A股ETF有密切关连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网站亦有提供最新成份股名单及编制方法:http://www.cesc.com


美元人民币期货合约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对冲货币风险的需求亦相应增加。于香港期货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买卖的人民币期货合约为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让投资者能更便捷地管理其人民币的汇率风险。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