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助力金科服务成功登陆港股市场,物管领域再添佳绩

2020年11月17日,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服务”或“公司”,股票代码9666.HK)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本次金科服务全球发售定价每股44.7港币,绿鞋前共发行约1.33亿股,基础发行规模高达59.4亿港元(约7.7亿美元),是截止目前有史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H股架构物业管理企业IPO项目及最大的A股地产公司分拆物业管理企业IPO项目。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于本次发行中担任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金科服务本次全球发售是继雅生活服务、新城悦服务、蓝光嘉宝服务、保利物业、合景悠活后,由华泰作为保荐人成功完成的第六单港股大型物管公司IPO项目,进一步巩固了华泰在物管领域港股资本市场中的绝对领先地位。华泰不仅作为保荐人角色包揽了截止目前市场中所有的A股地产公司分拆物业管理企业IPO项目和绝大多数H股架构物业管理企业IPO项目,而且充分发挥丰富的项目经验、积极调动境内外资源,协助公司顺利高效完成境内外监管审批,一路为公司本次成功发行保驾护航。

交易亮点

  1. 截止目前有史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H股架构物业管理企业IPO项目及最大的A股地产公司分拆物业管理企业IPO项目
  2. 华泰以保荐人身份完成的第6单物业管理企业港股IPO项目
  3. 除了前期引入的上市前战略投资人,公司本次IPO过程中锁定了泰康人寿、高瓴资本、雪湖资本、中金资本、瑞银资管、Marshall Wace、Aspex、WT、3W、东方资管等十大优质基石投资者和众多全球长线基金和投资机构,为项目成功发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科服务是中国领先、西南第一的综合智慧物业服务商,在物管领域拥有近20年的运营经验。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按综合实力计,公司自2016年至2020年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十强之一,自2015年至2020年连续六年蝉联西南地区第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签约项目数量为843个,合同总建筑面积约为2.56亿平方米,在管项目数量为487个,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30亿平方米,业务版图遍布全国三个主要地区和其它地区的24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