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国际独家保荐开拓药业登陆港股市场 为创新生物科技企业腾飞保驾护航

2020年5月22日,开拓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拓药业”或“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号9939.HK。此次开拓药业全球发售于价格区间顶端定价,发售价每股20.15港元,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募集资金达18.6亿港元。华泰国际全资子公司华泰金控于本次发行中担任独家保荐人、牵头联席全球协调人、牵头联席账簿管理人及牵头联席经办人。

此次发行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追捧,香港公开发行部分获得551倍超额认购,冻资逾千亿港元,国际发售部分亦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展示了资本市场及专业投资者对开拓药业的在研管线、研发能力和未来商业化前景的高度认可及充足信心,亦展示了华泰国际在创新生物科技领域专业投资者的广泛、深入覆盖。

华泰作为此次IPO项目的独家保荐人,协助公司完成了包括新三板退市、红筹架构搭建及境内外重组、Pre-IPO融资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助力公司实现估值腾飞,以IPO发行价格计算,估值较两轮前的C轮融资跃升超过3倍,充分体现了华泰国际为创新生物科技企业的全方位服务能力。

开拓药业的本次成功上市,是华泰国际本月内完成的第二个18A生物科技公司IPO发行,亦是继华熙生物科技、信达生物、药明康德、锦欣生殖、亚盛医药、沛嘉医疗后,华泰国际近年来成功服务的第七家大健康龙头企业,充分展示了华泰国际在大健康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和领先优势。

开拓药业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苏州的临床阶段新药研发企业,专注于自主研发潜在“best-in-class”及“first-in-class”癌症药物及其他雄激素受体(AR)相关疾病药物。公司由国家级人才领衔创立,经过多年的发展,以AR相关疾病为核心,研发多通道产品组合,产品覆盖全球高发病率癌症及其它未被满足临床需求的疾病领域,包括前列腺癌、乳腺癌、肝癌和雄激素性脱发等。公司已有5款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产品,其中普克鲁胺为一种用于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的潜在best-in-class AR拮抗剂,目前于中国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并于美国同步开展II期临床试验。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