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闻

华泰证券旗下AssetMark在纽交所成功上市

美国纽约时间7月18日,华泰证券境外子公司AssetMark Financial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AssetMark)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预期于纽约时间7月22日完成上市。AssetMark本次股票公开发售价格为每股22美元,股票代码AMK。AssetMark首次公开发行共发售12,500,000股股票,其中华泰证券境外全资子公司作为出售股东出售6,250,000股股票。上市后,华泰证券仍为其控股股东。

AssetMark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康科德市,是美国排名前三的统包资产管理平台(TAMP),为独立投资顾问及其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富管理和技术解决方案。2016年,华泰证券收购AssetMark,这也是其首次境外战略并购。AssetMark此次公开发行上市将为其补充新的资本,推动内生增长并增强外延式增长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行业领先地位;而上市公司的身份在帮助AssetMark提高经营质量、完善公司治理的同时,也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和市场关注,为打造有特色的、先进的科技驱动型金融服务平台获取更多有利资源和支持。

作为华泰证券国际化布局的重要一环,自收购以来,AssetMark保持着强劲增长势头,企业价值显著增长。根据AssetMark的招股说明书披露,截至2019年3月,其平台管理资产总规模达500亿美元,服务逾7,600个独立投资顾问、13.7万户投资者家庭,2018年底在美国TAMP行业市场占有率已增至10%。AssetMark在美国财富管理领域拥有较为成熟的经验和科技平台优势,华泰证券通过借鉴其在产品研发、投资管理、运营和技术等方面的模式和理念,不断加强自身投资顾问队伍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财富管理全面转型,并深度拓展国际业务发展新空间。

经过多年富有前瞻性的探索和实践,华泰证券已经建立起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三地联通、资源共享、战略协同的国际化发展新格局。今年6月17日,抓住“沪伦通”首单的历史契机,华泰证券成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GDR,海外布局计划延伸至欧洲。AssetMark此次成功在纽交所发行上市无疑也将提升华泰证券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为在北美拓展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