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主導碧桂園服務與藍光嘉寶收購合併,成就港股首單上市物管領域控股權並購

7月15日,碧桂園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6098.HK,“碧桂園服務”) 和四川藍光嘉寶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606.HK,“藍光嘉寶”)發佈聯合公告,宣佈藍光嘉寶私有化退市條件已達成。

8月19日,藍光嘉寶自願撤銷H股在香港聯交所的上市地位, 正式完成退市。

本次交易於3月22日刊發3.5公告,宣佈碧桂園服務將向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600466.SH,“藍光發展”)收購其所持藍光嘉寶71.17%的股份(含上市時發行H股、全流通H股和內資股),並觸發強制性全面要約以及建議私有化並撤銷藍光嘉寶H股上市地位。

華泰國際作為本次交易中出售方藍光發展的財務顧問,憑藉在物管行業領域卓越的資源網路和客戶的高度信任,引入碧桂園服務作為收購方,成功撮合行業中兩大頭部企業的強強聯合,實現共贏。

 

交易亮點

港股物管行業最大的上市公司控股權收購交易

物管行業近年來行業並購開始加速,碧桂園服務收購藍光嘉寶是行業迄今規模最大的並購案,也是首例上市物管企業之間的控股權收購,受到市場廣泛關注。這也是華泰國際繼作為獨家財務顧問協助雅生活收購中民物業——物管行業最大的非上市標的並購項目——後的又一單市場標杆交易。

本次交易進一步鞏固華泰國際在物管領域資本市場的領軍地位,再次展現出華泰國際團隊在收並購領域的強大撮合能力和執行實力。

 

港股首單全流通H股強制性全面要約同時自願性溢價私有化退市

不同於市場上常規的要約私有化,本次交易採用創新交易結構,成功實現全流通H股公司的控制權出售+強制性全面要約+溢價私有化退市安排的創新性路徑

作為出售方財務顧問,華泰國際全程主導交易設計並牽頭專案監管溝通及相關執行工作,創新性的交易結構在和香港證監會積極有效溝通下短時間獲得其認可。

 

成功撮合並充分滿足交易雙方訴求,調配精英團隊高效執行確保交易圓滿完成

華泰國際充分調動境內外資源,憑藉專業的技術能力與高效的協調技巧協助:1)出售方以最高效、最具確定性的方式實現退出;2)收購方成功收穫經營規模行業領先的標的並成功實現私有化,同時滿足交易雙方的戰略需求,獲得各方高度認可。

 

碧桂園服務公司簡介

碧桂園服務創立於1992年,於2018年由母公司碧桂園控股通過介紹方式於港交所分拆上市,是中國領先的以住宅為主要業態的綜合物業管理服務運營商,是目前市值最高的物業管理企業。截至2020年底,碧桂園服務管理共3,277個物業項目,合同管理面積約8.2億平方米,收費管理面積約3.8億平方米,管理範圍覆蓋中國超過360個城市及海外,企業綜合實力穩居行業龍頭地位。

 

藍光嘉寶公司簡介

藍光嘉寶成立於2000年,華泰國際作為牽頭保薦人助力藍光嘉寶於2019年10月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藍光嘉寶是中國西部地區首家登陸港股的物業管理服務企業,在中國西南地區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公司立足西南,佈局全國,截至2020年底,藍光嘉寶進駐全國130餘個城市,簽約專案1400餘個,合約服務面積2.1億平方米,在管服務面積1.3億平方米。2020年,藍光嘉寶榮獲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十一強。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