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國際保薦朝聚眼科成功登陸港交所主機板,醫療服務行業再下一城

7月7日,朝聚眼科醫療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朝聚眼科”或者“公司”,股票代碼為2219.HK)在香港聯交所主機板成功掛牌上市。本次朝聚眼科全球發售定價為每股10.60港元,綠鞋前共發行1.71億股,發行規模總額約18.1億港元(2.3億美元);綠鞋後共發行1.97億股,發行規模總額約20.8億港元(2.7億美元)。

華泰國際全資子公司華泰金控于本次發行中擔任聯席保薦人、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持續服務戰略客戶朝聚眼科,為公司首次登陸境外資本市場保駕護航。

自朝聚眼科IPO項目啟動以來,華泰國際始終陪伴公司,作為聯席保薦人,恪守專業能力與積極態度,高效走過監管審批、市場推介、公開發售等階段,協助朝聚眼科順利獲得監管上市審批,助力發行工作圓滿完成,充分體現出華泰國際以客戶為先的專業態度及在醫療服務行業的傑出保薦能力。

華泰國際憑藉在醫療服務領域多年的深耕和積累以及發行前所做大量市場行銷工作,助力公司成功引入富國基金、Valliance璞林資本作為基石投資者,同時牽頭組織緊密高效的管理層路演,為簿記成功引入眾多國際頂級長線投資者和市場意見領袖。值得一提的是,大量中外資機構在發行過程中亦發揮重要作用,其對公司瞭解深刻,下單金額大、估值容忍度高、持有期長,成為帶動簿記氛圍和成功高端定價的中堅力量。

雖然近期香港IPO市場有一眾新股同期發行,但朝聚眼科簿記第一日上午即完成覆蓋,為後續創造良好勢頭。最終國際發售部分獲得大幅超額認購約18倍,香港公開發售獲得約114倍認購,上市首日開盤股價節節攀升,一度實現逾50%漲幅,充分體現出資本市場對公司的高度認可。簿記期間華泰為公司引入眾多主權基金、醫療專項基金、中資公募基金、產業協同投資者等,優化投資者結構,保證後市發行及表現。

薦朝聚眼科赴港上市,充分體現出華泰投行體系境內外一體化打法的精准施策,彰顯出華泰國際在醫療服務行業強大的綜合服務能力。

 

朝聚眼科簡介

朝聚眼科是中國華北地區領先、全國知名的眼科醫療服務集團。自1988年創立以來,公司始終秉承“百年朝聚,朝向光明,聚集希望”的願景,為患者提供安心安全實惠的眼科醫療環境、專業有效的設備技術、貼心人性的服務體驗。

多年來,朝聚眼科紮根中國華北地區,建立起由17間眼科醫院及23間視光中心所組成的廣泛眼科醫院及視光中心網路,橫跨中國五個省份或自治區。按2020年的收益總額計,公司在內蒙古民營眼科醫院中排名第一、在中國內地排名第五。憑藉專業、豐富的眼科服務經驗和市場領先優勢,朝聚眼科將把握不斷增長的機遇,從中國眼科服務市場的快速擴展中受惠。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