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第二届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會順利召開

2019年5月29日,“2019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周”迎來了本次大會的重點議程:第二届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會。華泰國際連續第二年作爲本次盛會的支持方,有幸和超過500位國內外政經領袖、專家學者和業內人士共同見證了各項精彩發言和討論。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本次活動上表示,希望生物科技行業能够吸引更多的資本,讓資本流向最重要的領域。隨著中國醫藥市場的高速增長和創新藥審批制度的改革,中國會涌現出衆多優秀的生物科技公司。率先向生物科技公司敞開懷抱的香港有望發展成爲中國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的首選地。與此同時,港交所也會增加在海外的上市推廣活動,爭取吸引更多海外生物科技公司來港上市。假以時日,香港一定可以發展成爲舉世矚目的生物科技投融資中心。

隨著上市規則的調整以及港交所的大力推廣,所衍生出的生物科技板塊也越來越被投資者關注和熟悉。當然也不難發現去年香港上市的幾間生物科技公司的股價表現各不相同,對此華泰金控投資銀行部企業融資總經理徐湛在會場接受第一財經采訪時表示:“香港交易所自去年推出針對生物科技公司的上市規則以來,已經有7家公司采用新規登入香港資本市場,初步形成了一個新的生物科技板塊。生物科技公司由于高額的前期研發投入,往往在發展過程中需要在不同市場中進行大量股權類融資。香港交易所爲生物科技企業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海外融資平臺。”值得留意的是,僅在2018年內,華泰先後協助藥明康德完成了A股和H股兩次IPO,總融資規模超過100億港元;協助邁瑞醫療完成59億元人民幣的A股IPO;協助信達生物完成38億港元的港股IPO。通過境內外一體化的投資銀行服務能力,華泰在每個項目中根據企業特點,制定最符合客戶需求的境內外融資方案。

爲期三天的“2019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周” 于5月28至30日在香港交易所舉行。28號舉行了“國際科創中心論壇—諾貝爾及圖靈獎得主香港峰會”,據瞭解昨日的會議爲論壇啓動後的首次活動。而明日30號的活動將爲深度交流研討會環節。

關于本次峰會的詳細資訊,請見:https://sc.hkex.com.hk/TuniS/www.hkexgroup.com/media-centre/corporate-events/hkex-biotech-week?sc_lang=zh-cn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