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公司新聞

華泰證券旗下AssetMark在紐交所成功上市

美國紐約時間7月18日,華泰證券境外子公司AssetMark Financial Holdings, Inc.(以下簡稱AssetMark)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預期于紐約時間7月22日完成上市。AssetMark本次股票公開發售價格爲每股22美元,股票代碼AMK。AssetMark首次公開發行共發售12,500,000股股票,其中華泰證券境外全資子公司作爲出售股東出售6,250,000股股票。上市後,華泰證券仍爲其控股股東。

AssetMark成立于1996年,總部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康科德市,是美國排名前三的統包資産管理平臺(TAMP),爲獨立投資顧問及其客戶提供全面的財富管理和技術解决方案。2016年,華泰證券收購AssetMark,這也是其首次境外戰略幷購。AssetMark此次公開發行上市將爲其補充新的資本,推動內生增長幷增强外延式增長的能力,進一步提升行業領先地位;而上市公司的身份在幫助AssetMark提高經營質量、完善公司治理的同時,也將吸引更多投資者和市場關注,爲打造有特色的、先進的科技驅動型金融服務平臺獲取更多有利資源和支持。

作爲華泰證券國際化布局的重要一環,自收購以來,AssetMark保持著强勁增長勢頭,企業價值顯著增長。根據AssetMark的招股說明書披露,截至2019年3月,其平臺管理資産總規模達500億美元,服務逾7,600個獨立投資顧問、13.7萬戶投資者家庭,2018年底在美國TAMP行業市場占有率已增至10%。AssetMark在美國財富管理領域擁有較爲成熟的經驗和科技平臺優勢,華泰證券通過借鑒其在産品研發、投資管理、運營和技術等方面的模式和理念,不斷加强自身投資顧問隊伍和服務體系建設,推動財富管理全面轉型,幷深度拓展國際業務發展新空間。

經過多年富有前瞻性的探索和實踐,華泰證券已經建立起中國內地、香港和美國三地聯通、資源共享、戰略協同的國際化發展新格局。今年6月17日,抓住“滬倫通”首單的歷史契機,華泰證券成功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發行GDR,海外布局計劃延伸至歐洲。AssetMark此次成功在紐交所發行上市無疑也將提升華泰證券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爲在北美拓展業務奠定堅實基礎。

XS
SM
MD
LG